Saturday 23 April 2011

Causeway Bay Spicy Crab 铜锣湾辣蟹庄 @ Desa Sri Hartamas, KL



朋友生日反而邀请我吃...其实自己最近没什么心情去吃好料
原因是家里发生了一点事,不过也是要谢谢他啦,可以让我尝试一下美味佳肴
这家餐馆是香港非常出名的餐馆铜锣湾辣蟹庄在海外第一家分店
马来西亚这里的老饕可是有口福了,不用去香港就能尝到香港著名的避风塘炒螃蟹


螃蟹不管什么煮法,基本上分为三种价钱
小-RM 68.00, 中-RM 80.00, 大-RM 100.00
图片这只大螃蟹就是最肥最大最贵的


很多明星都吃过,大部分因该是在香港分店拍的吧


下午来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,可能买来西亚人不习惯白天就吃海鲜吧
我怕晚上多人才特地选下午来吃

干瑶珠蛋白炒饭 Fried Rice with Dry Scallop - RM 18.00 (小)

好好吃的炒饭啊, 蛋白和炒饭粒粒分明, 加上干贝的香气~ 一流!
我自己一个人可以嗑完这一整盘饭




避风塘炒螃蟹 Authentic Garlic & Chili Crab - RM 68.00 (小)

这里的招牌菜登场啦~ 就是每位客人到这里都会点的香港避风塘炒螃蟹
我第一次吃香港避风塘口味,感觉好新鲜,很好奇口感会怎样
我们点了微辣,可是一点都不觉得辣,下次因该点辣一点,那么因该会更加好吃
满满堆积如山的酥蒜覆盖在螃蟹上,原本我想把螃蟹头挖出来拍照的,不过想想就算了 
这螃蟹炒得好入味啊,充满了香港的风味,又不会抢掉螃蟹里面原本的鲜味
那些酥蒜拿来配饭更加一流,我就是拿来配炒饭的,让炒饭加上酥脆香辣的炒蒜 
让口感,味道上层次更加丰富


黄金鲜鱿球 Fried Squid Ring with Egg Yolk - RM 15.00 (小)

螃蟹也是有这种炒法,不过我们只有两个人,吃不了那么多螃蟹
我又很想试一试这咸蛋黄炒法,就叫了这黄金鲜鱿球
我果然没有叫错啊,真的是很好吃,非常好吃,超级好吃啊!!
由于非常新鲜,最让我惊喜的是那些咸蛋黄不知道他们怎么弄的
竟然有一种脆脆的口感,我都是把它和炒饭搅和在一起
这些咸蛋黄放进嘴巴里先感受到脆的口感,然后当它融化在舌头里,
可以感觉到粉粉浓郁的蛋黄香味,赞~!!一定要点,下次可以点这炒螃蟹
不过和避风塘比起来,我还是喜欢避风塘多些,这个很有罪恶感啊~ 我的胆固醇不知升高了多少


蜜饯蒜香骨 Honey Garlic Fried Pork Ribs - RM 20.00 (小)

这个很多网友都推荐,是还不错啦,甜甜又有花生的香味
不过没有前面那几道菜给我那么大的惊喜


全部部落客都说他们在餐后会附送龟苓膏让客人吃
今天他们附送我喜欢的罗汉果汤耶~~真是开心
罗汉果汤煲的很入味,很够火候,冰冰凉凉的在大餐后喝,让人有解腻降火的功效

如果我把家里的麻烦事解决了,我想请朋友来这里吃个饭来谢谢他们 :)




Causeway Bay Spicy Crab 銅鑼灣辣蟹莊
26 & 26-1 Jalan 30/70A
Desa Sri Hartamas
50480 Kuala Lumpur
Tel: +603 6205 2280
Business hours:
Monday-Sunday:
11.30am – 3.00pm
6.00pm – 11.30pm

3 comments:

  1. would like to try ler, BUT a bit pricey hor >///<

    ReplyDelete
  2. love all ur pic neh... so nice.=D they make me hungry now...hoho

    ReplyDelete
  3. 那避风塘炒螃蟹很吸引我~特别是那满满酥蒜!!

    ReplyDelete